理论物理所组织消防安全和公共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3-09-13

  为提高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公共急救技能,促进研究所安全工作落实,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理论物理所于9月8日邀请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马桃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培训师刘中伟新入所职工、研究生以及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和公共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首先由马桃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参会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 

  

  

  

  

  

  

  

  

  随后,由刘中伟为大家进行了公共急救知识讲座。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相关理论,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同时指导现场人员两两一组进行模拟演示,确保大家将理论转换为高质量的实操技能,巩固了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急救与疏散的相关知识,认识和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