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职工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1-15

2024年1月12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职工大会全体会议。全所职工、博士后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研究所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的报告、2023年度职工提案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在研究所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所班子、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党建、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引力波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凝聚态理论、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软物质物理以及交叉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原创成果;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配强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岗位,完善科研队伍结构;持续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以青年科学家突击队为基础,组成若干课题组,积极争取院内院外重要科研项目等。同时也认真分析了研究所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并部署了2024年研究所重点工作。

随后,蔡荣根传达和领学了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期,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扎实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加快推进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和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周宇峰代表工会委员会作的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孟凡龙代表工会经审委员会作的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及杨刚代表提案工作小组做的提案工作报告。全所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按照院有关工作要求,本次大会还组织了所领导班子的民主测评和工会会员满意度测评。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作年度工作报告、传达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


齐唱国歌



周宇峰作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


孟凡龙作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杨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