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1-30

2024年1月26日,理论物理研究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在北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由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组织委员索健程和宣传委员潘俊樵等20余名党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李伟同志传达并解读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的精神。他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占领科技的高地,加速实现高水平的技术自立和创新。接着,宣贯了中国科学院的策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科研的各个环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强调需要集结全院的力量,抢占科技制高点。然后,李伟同志又阐述了党建工作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及相关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如何构建坚强的组织保障。最后,他通过介绍15个相关任务,具体传达了科学院从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和增强引领力三个方面抢占科技制高点,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随后,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做2023年度工作总结。他介绍第二研究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也诚恳的谈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李伟同志指出,党支部应该加强“三会一课”的学习、党小组工作也要不断完善。在支部建设方面,李伟同志希望支部应该更加注重凝聚力,主动作为、有意识地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并加强与其他支部的联动。

最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深刻详细的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延颋同志谈到,过去一年自己主要在时间与精力在科研工作中,学习中央的各项精神方面有所松懈,未来一年要重视改进。在组织建设方面,他建议可以通过会议的形式多讨论一些与科研有关的政策、让会议成为党员间更好沟通的渠道。

    王楷同志谈到自身近期的学习和工作感受,认为应该走出舒适圈,加强自身建设。

    田曜齐同志谈到,在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中,自己在交接工作时期,分内任务做的不够出色。但是他强调,自身平时很关注党的重要会议与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希望这种习惯可以保持下去。

    李欣阳同志从两个方面谈及了自身的情况,她认为自己要加强理论的学习,同时在科研工作中希望自己可以更加专注,更有效的做好自身的工作。

    西宁同志谈到,自己目前的学习和作息方面都做的不够好,希望以后能够加以改正。同时他期望党员之间可以多交流,多参加党建活动。

李伟同志谈到,作为新的支部书记,自身在工作经验方面尚有不足,对支部的各项工作还需要适应、对支部的各位同志可能还不够熟悉。希望工作中可以好好锻炼提升。在支部交流方面,李伟同志认为应该多考虑小组的人员划分,使得党员间的交流可以更加融洽和充分。

严茂俊同志提及自身曾经在研究所学习的日子受到老科学家精神的感召,强调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大力加强弘扬老科学家的精神,努力在有高度和有担当的工作上好好奋斗。

吴兵同志则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同时在工作方面要注重效率。

张旭同志从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经历谈起,讲到自身深受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的熏陶,希望其他同志也能从中学习了解。

胡世渊同志谈到,在学习中央会议精神的时候,自己没能将会议的核心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中。希望自己在工作中能打好基础,做好积累,为自己也为学生负责。

索健程同志结合近期的工作谈到,自己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党的知识和理论,希望可以改进碎片化的学习,加强自身理论建设。另外,在刚刚接手的组织委员工作中,自己的工作细节反而做的还不够好,希望可以加强。

彭黎同志谈到,自身在学习中央文件会议精神的时候还不够深入,希望可以好好改进。同时在科研中希望提高自身学习的效率。

潘俊樵同志强调,自身在科研中容易在一些艰深但不急迫的地方耗费过多的精力,希望可以提高目的性,寻找可以为国家真正做出贡献的重点项目,并为之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第二研究室党支部总结了过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工作中尚需改进的地方。各位党员同志就自身和组织的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让党支部集结了众人的智慧,也为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具体可行的路线。在新一届支委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第二研究室党支部的工作将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