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1-31

2024年1月31日,机关支部召开了2024年第二次党员大会,进行2023年党员个人小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讨论了2024年支部重点工作。

每位党员同志首先从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大局意识等方面对个人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小结,结合党的理论学习及本岗位实际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为个人对于理论学习不是很深入,理论结合实际工作的能力还不足;工作中会有急躁情绪,尤其是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容易情绪化;大局观意识不够,把日常工作和党和国家重大科技部署如何相结合能力不足等等。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遴选了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机关党支部2024年主要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和方法,持续开展党建和业务融合,促进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持续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树立良好学风作风;四是完成党支部的换届工作;五是做好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养,帮助他们从思想上、组织上入党;六是加强支部宣传等等。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