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LHC相关物理问题”讨论会
2009-11-27  【 】【打印】【关闭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 已于1120成功重启并实现束流贯通, 1123已成功进行了低能量的质子束实验性对撞。不久,LHC将实现束流为1.2TeV能量的对撞,作为圣诞节礼物。 LHC的成功运行无疑是粒子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又一次重大机遇。为此,理论物理研究所结合理论物理前沿院重点实验室研究问题以及“物质深层次结构及宇宙极早期演化”创新群体项目等,于26日上午11时举行一次小型的讨论会。全所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及外单位科研工作者近50人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围绕LHC的前期运行重点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物理:(1B-物理以及通过B-物理检验标准模型和探索新物理;(2)黑格斯粒子的寻找和超对称的探索;(3)暗物质的寻找以及相关的宇宙学;(4)其它新物理模型(比如左右对称模型)的检验。大家最后纷纷表示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研究这些与LHC相关的物理难题,把握机遇,创造辉煌!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