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理论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N=2 Supersymmetric Yang-Mills Theory”研讨会
2009-12-22  【 】【打印】【关闭

2009年12月9日到13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了“N=2 Supersymmetric Yang-Mills Theory”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引起了国际国内同行的热情关注,外校教授、海外中国博士后/留学生、外单位博士后/学生、以及理论所的学生等近70人参加了研讨会。

N=2 SYM理论一直是理论物理学家所关注的问题。一方面,比起N=1 SYM理论它容易得到更多解析的结果,更有助于我们理解强耦合物理;另一方面,通过理解N=2 SYM理论我们期望能对String(M)理论的动力学的进一步深刻理解有很大的帮助。本次研讨会的选题是基于最近N=2 SYM 理论研究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如Gaiotto Duality和Alday-Gaiotto-Tachikawa (AGT) Conjecture 等等,这些发展使得M-Theory,N=2 SYM和Liouville / Toda Theories 建立了确切的关联。理论所的李淼研究员,喻明研究员,高怡鸿研究员,李田军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的吕宏教授,北京大学的陈斌教授,浙江大学的冯波教授,日本IPMU的黄民信博士和理论所的吴剑锋同学,分别就自己在相关方面的研究做了详细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国内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国内外高能理论物理学者之间的交流切磋,同时使我国青年学者掌握理解了相关新进展所必须的基础知识,对推动我国高能理论物理前沿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