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暗物质的理论研究及实验预研”973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1-07-29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的有效实施,2011年7月17-18日,由我所吴岳良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暗物质的理论研究及实验预研”的项目交流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召开。

该项目是国家立项的首个暗物质理论和实验相关的973项目,其目的在于充分利用理论研究与实验探测设计相结合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积极发挥理论先行的作用,突破探测器的关键技术,优化实验探测方案设计,为开展对暗物质的空间和地下探测、暗能量的精确测量等提供可靠的物理依据和可行的实验设计及有效的探测方案,为推进我国空间卫星的天体粒子物理实验平台、国家深部地下实验室,南极 Dome A 地面天文望远镜观测实验基地等大科学目标的建设做出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实质贡献。

此次会议是继该项目启动会以来的又一次项目组全体成员的研讨会,其宗旨在于加强交流,促进协作,同时为迎接项目中期总结会上专家的评议做好准备。会议首先由吴岳良院士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总体情况,重申了对项目组的总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利用项目组内部交流会这样一个相对宽松的平台,充分讨论、密切协作。

会议安排了16个学术报告和充分的讨论,项目组包括项目骨干及研究生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研究组介绍了暗物质地下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探测研究的进展。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