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2国际味物理和宇宙物理会议成功举办
2012-09-06  【 】【打印】【关闭

2012年8月8日-12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2国际味物理和宇宙物理会议”在威海市山东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前身是“国际味物理会议”。系由我所于2001年发起,其后分别在首尔、中坜、北京及河内召开。已发展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系列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由基本粒子物理的味道问题,如夸克到中微子、标准模型中费米子混合和CP破缺、强子尺度的非微扰QCD到TeV尺度的新物理等,进一步扩充到包含宇宙学的相关内容。本次会议正式参会代表超过120人,一批国际著名实验组如ATLAS、CDMS、DayaBay、Reno、T2K、LHCb、SuperB、SuperKEKB、BESS-III等在会上报告了最新的实验进展。会议也吸引了一批粒子物理、引力理论和宇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M.Neubert、M.Sasaki、B.H.Lee、Y.S.Myung、G.Shiu、P.Ko、M.Yamaguchi、S.Tsujikawa、Y.Z.Qian等参加会议并作了精彩报告,激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探讨了当前粒子物理及宇宙学中的诸多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得到了科技部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高能科技中心的资助。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