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基金委重大项目“引力波相关物理问题研究”与“光子态的时空演化与应用”联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04-10  【 】【打印】【关闭

  201846-8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引力波相关物理问题研究与“光子态的时空演化与应用” 联合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在南京紫金山庄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参加项目联合研讨会的专家有:李惕培院士,吴岳良院士,张肇西院士,朱詩尧院士,陆卫研究员,张卫平教授,资剑教授,陈鸿教授,羊亚平教授,郑婉华研究员,胡忠坤教授,王振林教授,姜田教授。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和物理二处处长蒲钔研究员也应邀参加研讨会。项目组成员,博士后和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项目联合研讨会。 

  会议首先邀请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讲话。他指出基金委重大项目不同于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不是自由探索,而是集中相关研究人员有明确科学目标地办大事,做出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成果。这次二个相关的重大项目联合召开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是一个尝试,希望大家在一起碰出火花,产生重要思想,共同推进项目研究,圆满完成项目既定研究任务。“光子态的时空演化与应用” 项目首席科学家祝世宁院士和引力波相关物理问题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蔡荣根院士分别介绍项目概况,包括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科学目标等。引力波相关物理问题研究项目课题的负责人,理论物理研究所郭宗宽研究员、蔡荣根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曹周键教授和国家天文台陆由俊研究员分别向大家汇报了各个课题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到会的专家们在充分听取项目首席和各个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计划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天,在项目首席科学家蔡荣根研究员的组织下进行了项目内部讨论。课题组成员详细地汇报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大家提问积极踊跃,讨论热烈充分。最后,项目首席蔡荣根研究员对项目下一阶段接要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阶段性的研究计划和科学目标。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