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8年理论物理所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8-04-17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10日,理论物理所博士后学术论在主楼322会议室成功举办。博士后、研究生、合作导师、访问学者等四十余人齐聚一堂分享成果、交流心得,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一室和二室各个课题组的19位博士后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涵盖理论生物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量子物理、弦理论和引力与宇宙学等多个研究方向。多名博士后在过去的一年中做出了有影响力的工作,许多已经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在提问和茶歇时间,大家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由博士后自行组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既锻炼了博士后的会议组织能力,也增加了会议吸引力,提高了博士后的参与积极性。会议还进行了网络直播,让不能亲临现场者也能品尝这场学术盛宴。会后,博士后们意犹未尽,表示既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又感受到了研究所的亲切关怀。 

参会博士后合影

博士后Nicholas Houston作报告

博士后张雪作报告

博士后郑斌作报告

提问时间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