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获得中国科学院一级档案目标管理单位
2006-01-13  【 】【打印】【关闭
2005年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成评审组,对我所档案目标管理晋升院一级的情况进行了评审,并现场查看了档案管理及各类档案的"三率"情况,院办公厅评审组依据《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对各类档案经过认真评议和检查,理论物理所档案管理工作评分为:85分,达到院一级标准,并于2005年12月23日获得中国科学院的批准。
档案达到院一级是研究所进入创新的必要条件之一,为了争取达到中国科学院一级档案管理标准的目标,这一届所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将档案达标工作纳入了所长任期目标,并将档案管理争创中国科学院一级标准作为2005年全所重点工作内容和部门工作目标。
根据我所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我所档案人员按照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加班加点、竭尽全力、花大力气进行了档案的全面清理、整改和补充立卷归档工作,各类档案的归档率、完整率和案卷质量明显提高。
进一步完善了档案工作责任制和各项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在信息开发利用方面,综合档案室的档案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档案信息咨询服务并编辑了全宗指南、年报、大事记、档案管理制度汇编、档案典型事例汇编、科研成果汇编、获奖项目汇编等文件汇编。
档案是我所重要的潜在的历史凭证,是我所科研、创新和管理过程的历史记录。今后我们还要强化档案工作在各项规章制度中的执行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的档案意识,使我所的档案工作更好的为科研和管理服务。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