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传达中科院贯彻《决定》落实《规划》全所大会
2006-02-17  【 】【打印】【关闭
2月16日上午11:30,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会上,欧阳钟灿所长传达了2月14日路甬祥院长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全院贯彻落实科技规划纲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岳良副所长对2006年以及十一五期间研究所如何承担国家科技任务进行了部署。
欧阳钟灿所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的精神,重点强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十六字"指导方针。对国家中长期科学发展规划中对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重大科学前沿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针对基础研究厚积薄发、探索性强、进展往往难以预测的特点,强调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出发,加强原始创新,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选择具有一定基础和优势的关键领域,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
吴岳良副所长对2006年以及未来几年研究所如何面对国家未来发展,把握机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创新三期开好局进行了部属。
会议由牟克雄副书记主持,戴元本院士、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于渌院士以及全所科研人员、二线职工、博士后和部分退休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