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访问我所
2007-08-27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改善我所图书、文献资源少的现状,更加合理地使用研究所图书经费,为我所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822日中午,理论物理所图书小组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进行了一次积极沟通。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孙坦一行4人、全体图书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晓松副所长主持。陈副所长首先对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所图书文献方面的情况和图书经费的现状,针对我所人员少、图书经费也少的特点,希望能得到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对我所给予特别的支持,使我所工作人员能够充分利用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孙副馆长介绍了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情况,特别就电子资源的采购和使用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孙副馆长对理论物理所2007年外文期刊订购情况事先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结合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资源情况,对我所2008年外文期刊的订购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AIPAPSSpringerElsevier IOP等出版社的纸本期刊订购及其电子期刊数据库订购的参加进行了逐个分析和讨论。会上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还向大家提供了一些免费电子资源的信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在会后表示,研究所图书小组会议邀请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人员参加,这在全院还是第一次。会后,所图书小组成员对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服务精神和积极工作态度给予了很好的评价。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工作小组也表示,针对理论物理所研究人员少的特点,将在参加集团采购等方面给予理论物理所适当的优惠。

  所图书馆将根据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提供的信息和对理论物理所图书馆2008年外文期刊预订的建议,做出本所订购2008年纸本期刊与数据库电子刊的价格比较和分析,尽快提出2008年订购方案。同时也欢迎全所科研人员对2008年外文期刊的订购方案提出建议。

    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所内广大读者,近日将更新我所图书馆网页,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服务。敬请关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