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生日茶话会
2007-09-06  【 】【打印】【关闭

  200796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召开了以“贺健康、促和谐、献余热、同快乐”为主题的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生日茶话会。

  党委书记牟克雄参加了此次茶话会,他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长寿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老同志在营造研究所和谐氛围中发挥余热。随后他还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介绍了研究所下半年工作部署。

  会上,五位老寿星和其他老同志一同回忆了当年参加研究所初建时的逸闻趣事。离休局级干部、老书记赵霁春同志在发言中说:八十五年来,自己一共正式过了2次生日,第一次是刚刚离休时在家里,孩子们为自己庆贺生日;第二次过生日是今天,由单位组织过集体生日,自己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所党委的关心和照顾。

  与会的老同志还愉快地回忆了当年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大家如何从很远的山上背石、背瓦,一砖一瓦地将理论物理所的楼房搭建起来,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团结就是力量,和谐就是财富”。在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通过几代理论所人的艰苦创业,从打基础、定方向,到立目标、谋发展,理论物理所终于走上了今天的发展道路,来之不易;希望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能够继承理论物理所的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牟克雄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理论物理所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和艰苦历程将激励着新一代理论物理所人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开拓,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将不负众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谐、奋进鞠躬尽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