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础科学代表团部分成员访问我所
2007-10-29  【 】【打印】【关闭

    应吴岳良所长的邀请,出席中国科学院组织的中美基础科学交流合作座谈会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副会长、数学物理科学负责人、基础科学代表团团长Tony F. Chan和项目主任Bradley Keister,来我所访问座谈,了解我所KITPC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的项目和有关活动情况。20071023日下午,在陈晓松副所长的陪同下,Tony F. ChanBradley Keister访问了我所。科研处对这次来访做了具体安排。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院士、美国Santa Barbara KITP研究所副所长Martin B. Einhorn教授、陈晓松副所长、一室蔡荣根研究员、二室虞跃研究员、KITPC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正在参加KITPC第二个项目的美国Cornell大学戴自海教授以及KITPC项目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在理论物理研究所新楼6520会议举行。座谈之前,KITPC项目管理办公室的人员带领美国NSF来访人员参观了新楼KITPC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设施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有关项目的运行流程和管理。座谈会由陈晓松副所长主持。欧阳钟灿院士向来访人员介绍了KITPC成立的总体情况,虞跃研究员介绍了第一个KITPC项目,蔡荣根研究员介绍了正在进行中的第二个KITPC项目,美国Santa Barbara KITP副所长Martin B. Einhorn教授就开展Kavli研究所之间交流合作的可能性与来访者进行了探讨。来访者不时提问,对KITPC项目开展情况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座谈会气氛活跃,宾主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方面交换了意见。此外,陈晓松副所长还向来宾介绍了理论物理所与圣塔菲研究所联合举办复杂系统暑期学校的情况。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