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韩国西江大学量子时空中心主任访问我所
2007-11-08  【 】【打印】【关闭
    2007112日,正在KITPC参加“String Theory and Cosmology”项目的韩国西江大学物理系量子时空中心(Center for Quantum Space Time  CQUesT)主任H. B. Lee教授对我所进行了访问。我所吴岳良所长、陈晓松副所长、蔡荣根研究员、孙昌璞研究员、喻明研究员、李淼研究员参加了座谈,科研处对来访作了具体安排。

    112日下午1530,座谈会在新楼6520会议室举行。H. B. Lee教授图文并茂的向参加座谈的研究人员介绍了量子时空中心(CQUesT)的成立背景、资金支持、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希望能在交换研究生、博士后交流、研究人员互访讲学等方面与我所开展合作。吴岳良所长向Lee教授介绍了我所的相关情况和KITPC国际交流平台的运行情况。情况介绍结束后,双方就彼此感兴趣的问题,以及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如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交流、科研人员互访讲学、亚洲冬季学校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因为中国与韩国地理位置相距不远,双方还探讨了进行视频会议、视频教学等资源共享的可行性,H. B. Lee教授对KITPC国际交流平台的运行及设施十分赞赏,并表示回国后会借鉴KITPC的成功做法,加强CQUesT的设施建设。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