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2008年新春团拜会成功举行
2008-01-29  【 】【打印】【关闭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伴着春的脚步,带着新的希望,在喜庆的礼炮声中,理论物理研究所2008年新春团拜会如约而至。

  2008122日下午200,青年公寓6号楼三层报告厅张灯结彩,喜庆祥和。欢快的乐曲、缤纷的色彩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收获的幸福与喜悦洋溢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美好的祝愿与憧憬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所工会的组织下,在团学会的大力协助下,理论物理所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博士后及职工家属欢聚一堂,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丝丝暖意。

  团拜会之初,吴岳良所长首先发表了简短却是热情洋溢的贺词,他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代表理论物理所送出了新春的祝福。随后研究生、老师、离退休老同志纷纷登台,或是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或是参加各种有趣的游戏,几位多才多艺的小朋友还向大家表演了小提琴、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为团拜会再添喜庆,由所里研究生杨硕、霍运杰表演的相声《我崇拜的物理学家》,可谓是有理论所特色的节目。两位表演者把对牛顿、爱因斯坦的崇拜之情与理论所的生活相结合,幽默风趣地细数了两位物理学家的主要贡献,一次次逗得大家轰堂大笑。恰逢鼠年,耗子们也火了一把,游戏《耗子捉猫》,独具新意,学术上的权威、工作上的领导--“猫”,被自己的学生、职员--“耗子”,追的到处乱跑,简单的一个小游戏,却体现出了理论所自由、宽松、开放、和谐的氛围。

  在杨刚、周莉、石弢、常越妙语连珠的主持下,整个会场气氛,时而轻松欢快,时而紧张激烈,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抛开拘谨,敞开心扉,尽情拥抱这份快乐,共享这幸福的时光!整个团拜会上高潮不断、精彩连连……

  不知不觉团拜会已进行了3个多小时,在全体博士后合唱的一曲悠扬的《东方之珠》中,会幕缓缓落下,但其间的欢乐和祝福已深深地留在了大家心中,新的一年,衷心祝愿理论物理所更美好!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