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莅临我所指导工作
2008-02-01  【 】【打印】【关闭

  1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詹文龙副院长在基础局局长李定、副局长刘鸣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理论物理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岳良、党委书记牟克雄、副所长陈晓松、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及两个研究室主任蔡荣根研究员和孙昌璞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理论物理所参观了理论所的图书馆,对图书馆的馆藏情况、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在所领导的陪同下,詹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理论物理所的新楼,对新楼的天顶开放式的设计赞赏有加,称此开放式的环境适合学术交流讨论。

  座谈会在新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吴岳良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理论物理所基本情况汇报。简要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布局等,着重介绍了理论所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国际交流情况,介绍了新成立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的项目运行情况等。2008年恰逢理论物理所三十周年,吴所长对院里长期以来对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三十而立,理论物理所将秉承老一辈科学家建所的优良传统,迎接挑战,争取新的、更大的发展。理论物理研究所将以“开放、交融、求真、创新”为办所理念,正朝着“国际一流的研究中心,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培养青年人才的基地”的目标迈进。

  汇报结束后,詹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对理论物理所以往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理论所的成果多,培养的人才多,特别是最近成立的卡弗里所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研究所起点高,学科交叉也已经很好的开展。他还讲,理论物理所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集中了全国理论物理界精英,理论所应该充分发挥这种有利的资源优势。最后,他对理论所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比如,理论研究如何为实验提供方向选题和指导,如何根据研究所自身特点更好地发挥理论物理的优势,为其他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和大科学工程项目提出好的建议,取得突破。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