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周光召先生关心理论物理所发展
2008-05-07  【 】【打印】【关闭

200854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前所长周光召先生来到他在理论物理所的办公室,听取了理论物理所现任所领导班子关于理论物理所近期工作进展和所庆30年周年筹备工作以及研究所创新三期工作部署的汇报。

接着,周光召先生回忆了理论物理研究所早期的筹备、成立、发展过程,谈到了我国基础研究的发展。特别指出理论物理需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培养吸收年轻的科研骨干,形成一支精干的研究队伍,保持研究所的活力和竞争力。同时,要把握好学科的发展方向,努力做出原创性工作,不要单一追求SCI论文和所谓的影响因子及热门课题,要做出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真正有生命力的科研工作。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吴岳良、牟克雄、陈晓松及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院士、第一研究室主任蔡荣根、第二研究室主任孙昌璞、资深研究员代表张元仲等与周光召先生共同畅谈了理论物理一些重要研究领域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前沿进展。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