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第九届(开放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大会召开
2008-06-10  【 】【打印】【关闭
    结合理论物理研究所三十周年所庆,2008年6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第九届(开放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出席会议的所外委员有(按姓氏拼音为序):陈润生、甘子钊、葛墨林、龚昌德、郝柏林、贺贤土、解思深、景益鹏、邝宇平、李家明、陆埮、聂华桐、乔从丰、陶瑞宝、王青、王炜、翁征宇、夏建白、杨炳麟、杨纲凯、张焕乔、张新民、张宗烨、赵光达、赵维勤、朱邦芬、邹冰松;所内委员有:蔡荣根、陈晓松、陈裕启、戴元本、杜孟利、何祚庥、李淼、马建平、欧阳钟灿、苏肇冰、孙昌璞、吴岳良、向涛、虞跃、周善贵、朱传界。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数理处处长王永祥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理论物理所副所长陈晓松代表领导班子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表示最热忱的欢迎并提议全体委员为为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致哀。接着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院士致词,他指出理论物理所这样人员精干的小所,三十年来建所到今天取得了不少成绩,得益于1985年开放所以来历届学术委员们的扶持与帮助,衷心希望学术委员们对理论物理所正在一线拼搏的青年研究员进行批评、指导,使他们都能真正成为各自领域的精英。委员们听取了所里的年青骨干和部分中老年研究员做的综述性的报告。
    下午,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岳良关于理论物理所自上次学术委员会以来研究所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上次会议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吴岳良所长从研究所的人才引进、科研进展、学术交流和卡弗里所项目运行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委员们介绍了情况,并展望了近年研究所可能取得突破的研究方向。
委员们对理论物理发展战略进行了广泛和深入讨论,并就理论物理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和评价体系,我国理论物理争取国家支持、国家专项、平台建设及理论物理所如何发挥作用,如何使理论物理得到国家的长期稳定支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日程安排,分别由邝宇平、贺贤土、葛墨林、赵维勤、杨炳麟、聂华桐、张宗烨、解思深、甘子钊委员主持。此次会议不仅为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增进了全国理论物理界的相互交流和支持,对理论物理学科的不断发展意义深远。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