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第三届届学术顾问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2008-06-16  【 】【打印】【关闭

  2008年6月10日至11日,吴岳良所长组织召开了第三届学术顾问委员会会议。会议由KITPC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戴自海教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有韩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来鲁华(北京大学),刘克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晓为(北京大学),任中洲(南京大学),沈平(香港科技大学),戴自海(美国康奈尔大学),翁征宇(清华大学),谢心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尤力(乔治亚州科技大学),朱少平(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松研究员及六个课题组的召集人:蔡荣根,朱传界,马建平,周海军,虞跃和孙昌璞研究员也参加了会议。

  在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戴自海教授的建议下,6月10日上午首先由KITPC项目办公室庄辞博士简要介绍了KITPC一年来运行的基本情况,包括工作流程,项目的组织和安排,已运行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将要开展的项目等。所有与会成员为KITPC的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发表建设性意见,讨论总结了KITPC运行一年多来的经验,对将来如何开展运行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接下来一天半的会议中所有与会成员仔细讨论和分析了去年遴选出的2009年将要运行的项目,认真考核了项目协调者一年来的准备和进展情况,并最终确定了2009年将要运行的项目和具体安排;充分讨论了收到的来自国内外专家提出的2010年的43份项目建议书(其中天体物理5份,生物物理3份,凝聚态物理19份,场论、粒子物理和核物理8份,计算物理6份,普通物理2份),并参考理论物理所学术委员会的咨询意见,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论证和整合,初步遴选出KITPC 2010年将要运行的5个项目,呈报KITPC所长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理论物理所院士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