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Fred Kavli一行访问我所
2008-07-02  【 】【打印】【关闭

  2008年6月28日上午,美国Kavli基金会董事长兼执行长Fred Kavli先生、总裁David Auston先生和科学项目副总裁Miyoung Chun博士一行到中国科学院Kavli理论物理研究所参观访问。Fred Kavli先生一行在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运行的KITPC项目,Kavli先生称赞KITPC的开放式环境非常适合学术交流讨论。接着Kavli先生一行与吴岳良所长、牟克雄书记、中国科学院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以及我所蔡荣根、李淼、马建平、朱传界、周海军、李田军等青年研究骨干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大家就KITPC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KITPC项目办公室庄辞博士关于KITPC运行项目进展情况的简要介绍,包括工作流程,项目的挑选和组织,已运行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将要开展的项目等。Kavli先生、David Auston和Miyoung Chun博士对目前KITPC的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鼓励KITPC与国际上其他的Kavli研究所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Kavli先生一行由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先生和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邀请共进午餐,并与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中科院基础局局长李定、中科院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等领导共同畅谈了理论物理一些重要研究领域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前沿进展,希望KITPC作为理论物理所的开放软平台,更好地为全国理论物理学界服务,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