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金委数理学部领导来我所进行创新研究群体现场考察
2008-10-06  【 】【打印】【关闭

  2008年9月27日下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汲培文常务副主任、张守著处长、蒲钔处长、刘喜珍处长、李会红博士、倪培根博士组成的考察组,来我所对吴岳良院士负责的“物质深层次结构和宇宙极早期演化的理论研究”创新研究群体进行现场考察。吴岳良所长作为群体项目负责人作项目报告、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参加了考察活动。

  汲培文副主任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的初衷、类型、特征和审批等问题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现场考察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群体项目负责人吴岳良院士代表群体作了题为“物质深层次结构和宇宙极早期演化的理论研究”的报告,着重介绍了群体构成,重点研究方向和内容,项目3年执行期的措施等;李淼研究员、蔡荣根研究员、朱传界研究员、杨金民研究员、刘纯研究员李田军研究员(由刘纯代)分别就各自在群体项目的研究角色,各自的研究方向,如何与其他成员融合互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最后,陈晓松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做出保证对项目实施所需的人力物力等条件给与保障,以积极促进、推动群体项目的研究。

  考察组希望该群体成员在保持各自研究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形成团队优势,最终通过若干年努力,能在粒子物理和宇宙学交叉领域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群体。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