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成立
2008-12-29  【 】【打印】【关闭

  2008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发出“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62个院重点实验室”(科发计字[2008]318号),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的“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获准成立,这是我所向“国家理论物理中心”的战略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室代码为:2008DP173172,英文名称为:Key Laboratory of Frontiers in Theoretical Physics,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依托单位为:理论物理研究所。

  新建的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将以“问题驱动”模式为主,结合理论物理研究所原有“人才驱动”模式和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项目驱动”模式的优势,针对在新的研究领域出现的重要科学问题,以及理论物理前沿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开展研究,最终解决自然界中的这些最基本的问题,同时不断开辟出新的研究领域,以加强前沿交叉学科的研究。最终通过上述三种研究模式相辅相成,实现理论物理制定的战略目标。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