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院党组织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09-09-14  【 】【打印】【关闭

  98下午,理论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全所职工大会以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领导及戴元本院士、苏肇冰院士、欧阳钟灿院士等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吴岳良所长首先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路院长从6个方面总结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12年的进展并指出,从总体上看,目前是中科院发展最好的时期,但他同时要求全院同志必须清醒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现代科研院所制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就贯彻落实院党组200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随后,吴所长结合理论物理所的发展态势及中科院2020年科技创新整体发展规划,分析了我所当前所面临的紧迫形势及难得机遇。一方面目前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理论物理相关方面的发展迅速,我所的理论物理研究基础较好的地位正在受到挑战,另一方面我所科研人员争取科研经费的能力还比较强,科研经费相对充裕,大家如何抓住机遇、齐心协力、积极吸引国内外高级人才,积极推进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为建成国家理论物理中心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

  牟克雄书记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的精神以及吴所长讲话,进一步强调希望大家围绕研究所的发展,积极思考,并在10月下旬的战略研讨会上针对研究所的发展思路能够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陈晓松副所长通报了研究生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强调各研究人员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注意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会议由牟克雄书记主持。

  附图:传达会现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