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组织党员参加党建专题报告会
2010-06-30  【 】【打印】【关闭

6月28日,在庆祝建党89周年之际,理论物理所党委共享软件所党建专题报告会资源,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软件所聆听了中科院原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原党委书记郭传杰同志作的《中国科学院文化漫谈》专题报告。

报告中,郭传杰从“花甲之旅回眸、故事中的文化元素、文化的源流、呼唤科学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中科院60年来的文化之旅,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故事案例提炼了中科院的文化元素,阐述了“良好的文化就是竞争力”的观点;通过挖掘中科院深厚的文化源流与精髓,诠释了60年来中科院人不断追求真理、探索创新、理性质疑、唯实诚信科学精神的内涵。

郭传杰在报告最后强调科学精神的重要性,他引用了胡锦涛同志在2010年6月10日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科学精神是科学技术的灵魂。……历史表明,每一次科技革命的发生和发展都伴随着科学精神的发扬光大,科学精神又为科技进步和创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他提出要按照温家宝同志2009年11月3日向首都科技界发表的《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讲话中指出的“让科技工作者更加自由地讨论、更加专心地研究,更加自由的探索。”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高团队精神,强化科学道德,“营造有利于创新火花竞相迸发、创新思想不断涌流、创新成果有效转化的环境。”

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感到,郭传杰书记的报告紧密联系我们的实际,对做好本职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深入浅出,在迎接建党89周年之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