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十二五”及“创新2020”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
2010-09-01  【 】【打印】【关闭

根据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工作部署,2010年8月27日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了第二次“十二五”及“创新2020”规划编制讨论会。会议由所长吴岳良院士主持,戴元本院士,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孙昌璞院士及所领导和各研究方向召集人、青年研究骨干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基础局刘鸣华局长、数理处彭良强研究员参加。

会上,刘鸣华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及基础局“十二五”规划的整体安排以及有关科学院部署的先导专项情况,强调了制定基础研究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吴岳良所长提出,希望大家根据院和基础局的整体规划,在规划编制启动会讨论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研讨。希望发挥大家的积极性,通过多次讨论逐步形成研究所的规划。到会院士及研究所中青年骨干先后发言,就如何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如何在前沿交叉研究,国家需求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如何将理论物理研究所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所发表了自己意见。

刘鸣华局长建议理论物理研究所进一步凝炼重要科学问题,充分发挥理论物理的先行作用,建议研究所继续加强年轻人才的培养。他还表示“十二五”期间院基础局将会继续支持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包括卡弗里理论物理国际交流平台的工作。

最后,吴岳良所长总结说此次会议为研究所“十二五”及“创新2020”规划编制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表示所里将综合考虑大家提出的各种好的建议,同时征询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并将组织大家在战略研讨会上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