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巡视组到理论物理所开展巡视工作
2011-01-11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2011年1月5日至6日,中科院巡视组一行6人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光带领下,对理论物理所开展了巡视工作。巡视组自2007年下半年开展全院巡视工作,理论物理所是第74家单位。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1月5日上午巡视组召开了全所职工及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的会议,50多名职工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晓光主任全面介绍了开展巡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就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开展巡视工作情况,以及本次巡视工作程序和要求作了介绍。他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李晓光主任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主要检查理论物理所所党政领导班子整体及成员个人情况、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等。此次巡视工作主要采取谈话、填写巡视工作调查评价表、查阅相关会议纪要、查阅相关规章制度等方式,深入了解理论物理所科研、管理情况,了解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

理论物理所所长吴岳良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巡视组汇报了本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任期目标,以及带领全所职工在研究所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不足和努力方向。

根据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分三组,分别与全所职工、部分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50余名同志进行了谈话,与会人员和谈话人员填写了巡视工作调查评价表交巡视组。

巡视组还检查和审阅了相关规章制度和会议记录,并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汇总。中科院巡视组到理论物理所开展巡视工作,对推动理论物理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