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主任Fernando Quevedo博士来访
2011-10-20  【 】【打印】【关闭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主任Fernando Quevedo 博士携夫人于10月7日至2011年10月22日期间访问我所。Quevedo博士这次来访主要是参加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举办的“弦理论和宇宙学”长期项目。理论物理所与ICTP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协议,我所很多研究员和博士生都曾经在ICTP工作访问过一段时间。10月8日上午,Quevedo博士与吴岳良所长,陈晓松副所长,蔡荣根、李淼、覃绍京、喻明、周海军、周宇峰研究员以及科研处程岭梅博士,KITPC管理办公室庄辞博士进行了亲切的会谈,讨论了理论物理所、KITPC与ICTP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

10月14日下午,Quevedo博士在理论物理所中关村交叉科学论坛上作了题为“ICTP and China,Strings and Physics”的报告,报告会由吴岳良所长主持。报告会上,吴岳良所长对Quevedo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理论物理所和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的概况和发展目标。随后,在 Quevedo博士的报告上, 对ICTP的建立过程、研究方向、项目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参加ICTP项目的中国科学家及其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能在将来展开更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最后,Quevedo博士作了题为 “Strings and  Physics”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注: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是坐落于意大利Trieste的联合国下属学术机构,作为全球最早成立的领先学术研究和教育机构,与世界各国科学界联系密切。ICTP自1983年以来与中国的科研教育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和合作。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