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荷兰奈梅亨大学代表团来所参观访问
2011-11-01  【 】【打印】【关闭

2011年10月26日上午,荷兰奈梅亨大学(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代表团一行来所参观访问。来访学生为奈梅亨大学本科三、四年级的学生,他们此次来访作为课程设计的一部分,将在中国交流访问两周,除北京外,还参观访问了上海和合肥的高校及研究所等。代表团一行的参观访问活动在新楼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举行,陈晓松副所长,KITPC管理办公室庄辞博士,人教处王丽主管和所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和座谈。

首先,陈晓松副所长代表所领导对奈梅亨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以及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的概况、发展历程、研究方向、运行模式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奈梅亨大学的带队老师Erik van Loon教授也就奈梅亨大学的物理和天文学研究做了相关介绍,包括高能物理实验加速器、凝聚态物理、天文学以及新物理理论研究等,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在奈梅亨大学获得其博士学位。最后是学生之间的自由交流与讨论,双方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比如中荷双方的文化、各自的学习生活、summer school、workshop等科研活动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此次交流访问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友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