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2012-01-19  【 】【打印】【关闭

1月13日,理论物理所所长吴岳良院士、党委书记牟克雄走访慰问了我所离休老干部赵霁春、李万和、苏海亮、庆承瑞等,以及部分退休老领导。

在304医院,领导们看望了正在住院的抗战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今年90周岁的赵霁春老师,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嘱咐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出院。所领导还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了所里职工对她的亲切问候。

在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并在战场上负过伤的伤残军人、今年89周岁的李万和家,老人精神矍铄,激动地向领导们讲起了参加各次战争的经历以及幸福晚年生活。他首先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们这些曾经参加过战争的老同志的关心,感谢国家逐年提高他们的生活津贴和补贴以及医疗待遇,感谢所里总想着让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共享研究所发展成果,感谢社区为老人们提供的各种方便服务措施。他还兴奋地拿出了1月12日的《石景山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1月9日“军地领导走访慰问石景山优抚对象”的新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陈建、石景山区区委书记荣华在李万和家与他亲切交谈的照片醒目地跃入人的眼帘。老人非常兴奋,激动地向领导们讲起了令同辈们羡慕的家庭生活,夫妻和睦、儿女孝顺、颐养天年。领导们衷心地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在抗战老战士今年90周岁的苏海亮家,所领导向他通报了所里的近况,他非常感谢所领导对离休老干部的关心,还激动地讲起了他曾经在延安参加八路军文艺宣传队的经历,并和所领导一起唱起了《军民大生产》、《南泥湾》等经典歌曲,十分开心。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