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1修购专项及机房升级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2012-05-07  【 】【打印】【关闭

为适应理论物理学科发展的态势,理论物理研究所计划“十二五”期间,结合研究所已有的良好基础,拟建设对极端条件下物质性质及基本规律开展研究的“计算模拟和数值实验及其应用平台”,该平台同时作为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建设内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2年2月17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修购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理论物理研究所2011年修缮购置专项项目“基于SMP(对称多处理)技术的计算模拟平台”,即所计算平台的I期子系统进行了验收。由专项办主任田东生带队的专家组就修购专项资金的管理,仪器设备的采购程序、技术验收和档案立卷工作进行了查阅和询问,同时现场逐一核查仪器设备到位及运转情况、固定资产入库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终一致同意了理论物理研究所2011年度的修购专项顺利通过验收。研究所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及修购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计算平台的配套项目,新机房的装修装饰、空调和UPS不间断电源、消防、监控等系统在内的机房升级改造工程,于2012年5月4日集中进行了三方验收。研究所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负责新机房设计的中国科学院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参加了验收会。

陈晓松副所长首先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各家单位在工期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按照要求完成工程任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按照安排,会议分别由承担大包工程的北大青鸟安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空调和UPS设备的北京中科博恒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消防工作的北京东方京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平台I期机群设备的曙光公司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和所取得的效果。之后是现场考察、提问答疑环节。各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并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整个验收会历经近两个小时,大家一致对工程效果表示满意。牟克雄书记在各项验收工作结束后给各施工单位及所内相关人员提出了要求,验收虽然顺利通过,但后续各工程、各设备的售后维保以及安全运行更加关键,希望各施工单位及所内相关人员予以高度重视;并强调,研究所“计算模拟和数值实验及其应用平台”的二期及三期建设将后续开展,希望各相关人员能够一如既往,绝不懈怠。

图1:2012年2月17日2011年度修购项目验收会

 

图2:2012年5月4日三方验收会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