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2年海峡两岸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2-06-06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举办的2012年海峡两岸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讨会2012年5月7日至5月12日在重庆成功举办。

海峡两岸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讨会起源于1996年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两岸中高能物理研讨会,后来为提升两岸高能物理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发展,在两岸粒子物理界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改为两岸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讨会,一年一次由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首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院士与台湾清华大学李灵峰教授及耿朝强教授共同发起,于2011年在台湾理论科学中心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中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会议共有包括清华大学李惕碚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李世昌院士等学者在内的114人参加,其中来自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理论科学中心等台湾地区高校及研究所的台湾代表有31人,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大陆地区高校及研究所代表有81人,此外中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兴根主任也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共安排了66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宇宙学、暗物质、暗能量、量子理论、中微子、LHC、QCD等多个方面,其中大陆的9名同学及台湾的7名同学也做了报告,两岸学者借此机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海峡两岸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讨会是两岸相关领域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增进理解与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对于提升两岸学术水平、增进彼此友好往来具有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