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全面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
2013-03-25  【 】【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及“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落实, 3月22日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一三五”发展目标部署落实研讨会。全所科研人员包括何祚庥院士、戴元本院士、苏肇冰院士、欧阳钟灿院士等,所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邹冰松所长会上再次强调了研究所“三个突破”的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包括暗物质和暗能量本质及新物理理论的研究;生命过程启发的信息处理和能量转换的物理问题研究;新奇物态相关的量子场论问题研究;并重申“五个培育方向”为粒子天体宇宙学与早期宇宙演化,统计物理及其交叉学科,计算物理学和数值实验模拟,强相互作用物理及其交叉应用,量子信息、冷原子物理及其量子模拟。希望大家进一步组织相关的科研力量,切实有效推进规划的全面实施,动员全所齐心协力迎接由科学院组织的“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邹冰松所长还向大家报告了2013年度研究所的科研经费情况,对“三个突破”和“五个培育方向”给予了必要的资源配置。同时,考虑到理论物理学科的特点,2013年度研究所将加大对科研人员的稳定支持力度,希望大家潜心研究,努力做出真正原创性工作。在队伍建设方面,号召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现人才,吸引人才,切实为研究所的“一三五”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牟克雄书记强调,实现“一三五”目标突破是全所共同目标,衷心希望全所研究人员及管理骨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国际评估。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科学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