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应邀来我所作前沿科学论坛报告
2013-06-04  【 】【打印】【关闭

5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物理系薛其坤院士应邀到理论物理所“前沿科学论坛”,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Realization of Quantum Anomalous Hall Effect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邹冰松所长主持,何祚庥院士、戴元本院士、苏肇冰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和研究人员及学生约一百多人到会听取了学术报告。

薛其坤院士回顾了过去四年间,他所领衔的研究团队从着手进入拓扑绝缘体这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一直到在实验上成功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奋斗过程,最后对这个领域的未来发展做简单的评述。

报告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在场的院士、研究员和学生们围绕拓扑绝缘体的特点、实验过程中的具体工作、科研团队的组织、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应用等多方面纷纷提问,与薛其坤院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报告PPT及现场录像请查阅以下链接

http://www.itp.cas.cn/xshd/qykxlt/201304/t20130427_3828551.html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