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13-07-31  【 】【打印】【关闭

7月26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何祚庥院士、苏肇冰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等研究人员、博士后、管理人员和离退休科研人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邹冰松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习总书记调研中科院的背景和感触、习总书记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对中国科技界寄予的厚望、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新要求等方面,全面传达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他还向即将召开的学术委员会会议提出了专题研讨的要求,要求学术委员会集思广益,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提出落实方案和举措,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助力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牟克雄书记介绍了自己参加7月17日中央领导同志与中科院代表座谈会的亲身感受。他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希望全所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发挥聪明和才智,在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发挥理论物理学家在国家战略发展上的优势。

接着,牟克雄书记传达了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的部署。他向全所职工解读了白春礼院长关于“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快实施促进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及“理顺关系、强化协同、提高效能为目的的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他指出,全所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一三五”规划,力争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大力促进科教融合,建好“彭桓武班”“王淦昌班”;还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廉洁从业。随后他还对如何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传达了院领导要求,并向全所通报了财政部对中央事业单位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决定。

会议由陈晓松副所长主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