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海峡两岸统计物理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
2013-08-07  【 】【打印】【关闭

7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海峡两岸统计物理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曲阜师大副校长王继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郑州大学霍裕平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张守著处长、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张松林副主任以及来自海内外1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欧阳钟灿院士、张守著处长和张松林副主任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陈晓松副所长主持。

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是为加强国内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领域的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经由中国物理学会和凝聚态物理与统计物理分会的批准,自2011起召开的全国性的每两年一届的系列会议。海峡两岸统计物理研讨会(CSCSP)是由中国科技大学汪秉宏教授与台湾“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胡进锟教授共同发起的,两年一届交替在两岸举办,对促进两岸在统计物理及其相关研究已形成了较好影响。

本次会议对统计物理的基本问题以及统计物理在复杂网络、生命科学、化学、经济和社会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会议邀请了霍裕平院士、欧阳钟灿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秉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敖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郑志刚教授、浙江大学郑波教授、厦门大学赵鸿教授、台湾中研院胡进锟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保文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的汤雷翰教授等24位大陆及海外学者做大会邀请报告。除大会报告外,会议还开设了3个分会场,共有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地的126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会报告。此次会议对加强海内外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与繁荣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大会闭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胡岗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陈晓松副所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会议决定第三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2015年在兰州召开,第八届海峡两岸统计物理研讨会2015年在台湾召开。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继锁教授致欢迎词

欧阳钟灿院士致开幕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张守著处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张松林副主任致辞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松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