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完成“一三五”国际专家诊断评估
2013-10-28  【 】【打印】【关闭

    101517日,由理论物理各领域的7位国际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团来我所进行了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专家组成员有美国Princeton大学的Curtis Calla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曾任美国物理学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的Henry Tye 教授,法国高等师范学院的Edouard Brezin教授,美国Pittsburgh 大学的Tao Han教授,芝加哥大学的Craig Hogan教授,加州理工学院Hirosi Ooguri教授,清华大学翁征宇教授,其中,Curtis Callan教授和Henry Tye 教授担任组长和副组长。为更好地组织好此次评估工作,专家组长Callan教授在评估日期前一天到达,与中国科学院詹文龙副院长、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发展与规划局奖励处石兵处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诊断评估预备会上,潘教峰副秘书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中科院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此次专家诊断评估的目的和要求,并向各专家组成员颁发了中科院国际评估专家聘任证书。接下来第一天的日程基本为研究所向专家详细讲解研究所的科研状态,包括由邹冰松所长的研究所总体报告,陈晓松副所长的卡弗里国际交流平台的进展报告及杨金民、周宇峰、马建平、周善贵、蔡荣根、李淼、周海军、王延颋、虞跃、易俗等10位研究人员的领域研究进展报告。报告间隙中专家组参观了理论物理研究所新建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所图书馆以及《理论物理通讯》编辑部。评估的第二天,专家组分别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究生以及前两任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近年新进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在利用多种形式了解了理论所的发展状况后,专家组通过紧张而热烈的讨论,形成了专家诊断评议意见,并向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及相关院机关领导、所领导反馈了评估初步意见。专家组认为,理论物理研究所具有独特性,是发展理论物理相关学科交叉的特色平台,不仅拥有一流的研究队伍且具有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是值得国家大力支持的研究所。詹院长代表科学院对专家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此次专家诊断评估,是针对理论所的特点,围绕理论所的学科布局所进行的全面诊断工作,将为理论物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院发展与规划局、评估中心的相关领导对此次评估给予了大力支持。理论物理研究所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了此次专家诊断评估会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