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14年迎新生入所会议
2014-09-05  【 】【打印】【关闭

  201494日,理论物理所2014年迎新生入所会议隆重举行。邹冰松所长、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导师代表周宇峰研究员及2014级博士和硕士新生、2013级硕士、在学研究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邹冰松所长首先致欢迎辞,从理论物理所的梦想出发,向年轻学子阐释了拥有远大的抱负与脚踏实地同样重要,并就科研工作中“做什么”与“如何做”的问题启发同学们进行了思考,希望新同学来到理论物理所能够很好的利用这里的科研条件和机会并能有所作为。 

  导师代表周宇峰研究员就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在思维方式上的变化,向大家说明了逐渐成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所必经的过程,指出“研究者”的角色对创新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求更高,希望大家能够融会贯通、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 

  陈晓松副所长从研究所基本信息、研究方向和内容设置、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科教创新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理论物理所特色以及理论物理学科的特点,在理论物理所实现更好的成长和进步。 

  新生代表李闯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作为一个往届生考研之路上的独特经历,以及对理论物理的执着追求,对自己能够成为理论物理所的一名研究生表示了由衷的喜悦,并表达了希望不断迈向成功的信心。 

  研究生部王丽老师就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规章制度向新生进行了介绍,综合处曾瑛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方面的常识,老生代表李晓腾、胡建伟同学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团学会的基本情况。 

  入所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采访我所第一任所长彭桓武先生的录像,一同感受了彭先生兼容并蓄、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的大师风范与人格魅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