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15-02-05  【 】【打印】【关闭

  22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围绕2011年以来研究所一三五目标进展以及如何制定理论物理所“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以及争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事宜展开讨论。戴元本、何祚庥、苏肇冰、欧阳钟灿、张肇西院士和所领导及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肇西主持。 

  上午的会议由蔡荣根、马建平、覃绍京、杨金民、易俗、王延颋、周海军、周善贵、周宇峰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研究组2011-2015年期间的“一三五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领域前沿。下午的会议上,首先,邹冰松所长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大家主要分析了研究所目前一三五的进展情况,围绕院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下一步一三五目标的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研究所科研队伍建设和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展开讨论。邹所长强调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既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面临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的开展,以及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整体设计。会上,大家对一三五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认为要立足“一三五,关键是要发挥理论物理所在自由探索方面的优势,集中科研力量努力做出具有原始创新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科研工作。 

  大家畅所欲言,对理论物理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一三五部署工作给所领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咨询意见,并对下一个五年所里修购专项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