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前沿进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5-08-11  【 】【打印】【关闭

        2015年8月11日,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前沿进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为期一天,与会专家交流了近期的研究进展及介绍了国际研究动态,并探讨了促进研究小组间合作的一些可能途径。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复杂系统动力学输运过程的微观机制”和“网络复杂动力学过程的统计物理学研究”的部分成员就网络同步、网络博弈、观念演化、网络结构、组合优化与自旋玻璃等问题作了七个口头报告,分别为“Global Opinions Bi-polarization and  Local Structure Balance”(李振鹏,大理大学)、“The Frequency-Weighted Kuramoto Model” (管曙光,华东师范大学)、“Basin of Attraction and Explosive Synchronization”(邹勇,华东师范大学)、“Zero-determinant Strategies of Game Theory”(荣智海,电子科技大学)、“Degree, H-index and Coreness”(周涛,电子科技大学)、“Statistical-Physical View on Network Game”(孙怡帆,中国人民大学)、“Network Feedback Vertex Sets and Dominating Sets”(周海军,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陈晓松研究员、郑伟谋研究员、闫小勇副教授、赵金华博士、以及周海军课题组的几位研究生参与了学术讨论。研讨会气氛轻松热烈,每个报告都收获了许多评论和建议,将有利于后续更深入的工作。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开放课题的形式促进了国内统计物理同行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和欣赏,这将有利于不同团队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和健康竞争,从而在国际上形成合力,提升在国际统计物理学界的学术影响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