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HC最新结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12-28  【 】【打印】【关闭

  

  20151228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了“LHC最新结果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20余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100位科研人员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戴元本、赵光达、张肇西、吴岳良院士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理论物理所邹冰松所长致欢迎辞。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在12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LHC CMS ATLAS探测器可能发现了新的玻色子的信号。这引起了国际高能物理学界的广泛关注。为此,理论物理所科研人员迅速联合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召开了此次研讨会,进行讨论和交流。研讨会以集中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肇西、赵光达、李重生、李学潜主持了专题报告。北京大学曹庆宏、李强、王彦(李重生教授研究组)、郑汉青、张宸(朱守华教授研究组),河南师范大学曹俊杰,南开大学张海斌(李学潜教授研究组),浙江大学朱国怀(罗民兴院士研究组),清华大学刘佐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玉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方亚泉、毕效军,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张孟超(杨金民研究员研究组)、李田军、舒菁分别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研讨会上,大家提问积极踊跃,讨论热烈充分。 

  在研讨会上,大家还对下一阶段LHC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寻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希望这次研讨会能促进各研究团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做出更多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推动我国粒子物理研究进一步发展。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