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6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理论”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01-01  【 】【打印】【关闭

  201611日至4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理论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贵州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20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60位科研人员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郝柏林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研究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其研究内容与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学科密切相关,是二十一世纪凝聚态物理研究的前沿,还是物理科学通向生命科学的重要桥梁。作为人类未来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生命本身不可或缺的基石,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的广泛研究和应用极为重要。为促进学科间更深层次的交叉、推动相关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召开此次研讨会,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研讨会以集中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世界著名的软物质物理、高分子物理和流变学研究专家土井正男(Masao Doi)教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David Andelman教授、郝柏林院士等28位专家和学生分别就黏性流体中手性粒子的运动、电气化界面的过去和未来、计算微生物学、液晶理论的新应用、蛋白质结构和动力学的理论、模拟和实验等前沿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踊跃提问,讨论热烈充分。 

  研讨会期间,大家还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交流合作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各研究团队均表示希望能够借此契机加强进一步合作,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做出更多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推动我国软物质与生物物理理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