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阿里原初引力波科学研讨会”
2016-04-20  【 】【打印】【关闭

  2016418日,“阿里原初引力波科学研讨会”在理论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理论物理所黄庆国研究员发起,与高能物理研究所阿里项目组共同组织。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河北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为配合推动我国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计划,此次研讨会首先对阿里项目的总体设想、选址和具体设计,以及早期宇宙暴涨和原初引力波等相关科学展开学术报告和讨论。报告会结束后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阿里原初引力波项目的实施展开广泛的交流,针对大家所关注的科学问题形成了许多有意义的结论。 

  研讨会期间,大家参与非常积极、讨论充分热烈。理论物理所在基础物理研究方面始终坚持面向前沿未知领域进行广泛的探索,并结合国内大科学装置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理论研究。今后理论物理所将继续组织更多引力波相关科学问题的研讨,凝聚科研力量,推动我国在引力波探测和理论研究方面的发展。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