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一届领导班子与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座谈
2017-09-11  【 】【打印】【关闭

  911日上午,理论物理所举行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与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座谈会。会议由陈晓松书记主持。 

  首先,蔡荣根所长讲话,他介绍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并对管理支撑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理论物理所的定位是办成国际一流的基础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管理支撑部门是研究所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研究所的战略目标离不开管理支撑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为了更好地提升管理支撑部门为科研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蔡所长对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爱岗敬业,具有职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相互支持,各个部门协同合作;第二,要有集体荣誉感,研究所的发展与个人密切相关,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的成就感来源于研究所的良好发展;第三,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王延颋副所长讲话,他希望管理支撑部门能够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科研人员服务的精神,提高工作主动性,明确职责,加强合作,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流程,照章办事,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会上,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向所领导汇报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围绕所领导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积极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针对讨论中提出的一些问题,所领导部署和落实了相关工作。 

  陈晓松书记传达了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管理支撑部门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现在科学院正处在改革中,各部门应跟主管部门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信息,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 

    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科研人员密切配合,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这一中心任务,服务大局,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理论物理研究所贡献自己的力量。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