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
2017-10-09  【 】【打印】【关闭

  930日上午,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理论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全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蔡荣根副所长首先祝贺离退休老同志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快乐、身体健康。他向大家通报了双节前看望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的情况,他表示看到建所初期的老领导、老前辈身体都很健康,特别高兴,希望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随后,蔡荣根副所长向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所领导班子分工情况以及主要工作举措。他指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紧跟我院改革发展步伐,更加注重与其他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加强与全国理论物理界同行的沟通,重点谋划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新举措;加大科研工作宣传力度,扩大理论物理所影响,发挥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中心重要支撑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国科大科教融合;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注重发展传统学科的同时,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布局一支适合理论物理所的交叉科学研究队伍,为理论物理所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动力。蔡荣根所长指出,明年是理论物理所建所4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前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全所上下齐心协力,不断提升理论物理所在全国理论物理界的价值。 

  陈晓松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祝老同志身体健康,双节快乐。他指出作为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所领导,将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分管工作。他还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中科院怀柔科创中心、科教融合建设的情况。他指出中科院的改革为理论物理所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和挑战,所领导将积极思考推进研究所发展的策略,将理论物理所好的传统和好的历史发扬光大。 

  王延颋副所长在讲话中表示将全力协助所长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同时希望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在科普宣传、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献言建策,将老一辈科学家在科研、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同时,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离退休老同志的方针政策,保障大家的生活待遇,做好各项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职表示祝贺,并向领导班子积极建言献策。离休干部庆承瑞研究员建议领导班子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具有世界眼光和全局意识,关注交叉学科发展,创造自由讨论的学术氛围。赵恩广研究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科研宣传,还要加强与同行的沟通交流。朱重远研究员建议要用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要加强理论与实验的结合…… 

  蔡荣根所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老同志们的诚恳建议,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领导班子将深刻反思以往的经验教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把理论物理所办得更好,再创理论物理所的辉煌。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