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员干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2017-10-17  【 】【打印】【关闭

   196410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理论物理所首任所长彭桓武先生、第二任所长周光召先生亲自参加了研制。为了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凝聚全所职工为科研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20171017日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到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以及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空间中心,讲解员热情讲解了中心十二五期间的科研成果和十三五规划项目等科研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心创新文化建设展。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对空间中心在我国空间科学发展上所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对空间中心文化建设的成就深感钦佩。 

  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志愿者热情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的渊源,带大家参观了中科院各研究所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档案资料。大家看到了理论物理所老所长彭桓武先生、周光召先生以及何祚庥先生等耳熟能详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照片和接受采访的视频。 

  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物理所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强国的信心。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