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组织缅怀彭桓武先生活动
2018-04-11  【 】【打印】【关闭

  411日,理论物理所组织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到北京香山植物园缅怀理论物理所首任所长、“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彭桓武先生。副所长(主持工作)蔡荣根院士、党委副书记陈晓松研究员、欧阳钟灿院士等30余名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桓武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我国核工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他思想开阔,治学严谨,淡泊名利,人格高尚,把一生献给了祖国。 

  2007年彭桓武先生去世后,理论物理所每年组织全所职工在清明节前后开展缅怀彭先生的活动,至今已经11年。 2018年是理论物理所建所40周年,这次活动也是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上任后组织的第一次活动。通过这次缅怀彭桓武活动,更进一步激励了全所员工学习和弘扬彭桓武等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爱国奉献的精神,在新时期努力将理论物理所推向新的辉煌。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