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通讯》国际影响力再获提升
2018-06-29  【 】【打印】【关闭
 6月2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期刊引证报告(2018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物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理论物理通讯》(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各项指标均有较大增幅,标志该刊的国际影响力再次获得提升。新发布的影响因子为1.178,较上一年度的0.989提升了19.1%,创下本刊历史新高。期刊总被引频次也同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284篇次,较上一年度的2108篇次提高8.3%。去除自引后的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0.854提高到了0.963,五年期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0.814提高到0.909。

  《理论物理通讯》创刊于1982年,1985年起被SCI收录,属于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期刊同时还被多家国际著名数据库收录。《理论物理通讯》自创刊起一直是中国理论物理学界重要的国内外交流平台和窗口。期刊发表理论物理及相关交叉学科方面的创新文章和少量综述文章,领域包括Mathematical Physic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数学物理与量子信息),Particle Physics and Quantum Field Theory(粒子物理与量子场论),Nuclear Physics(核物理),Gravitation Theory, Astrophysics and Cosmology(引力理论、天体物理和宇宙学), Atomic, Molecular, Optical (AMO) and Plasma Physics, Chemical Physics(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与化学物理),Statistical Physics, Soft Matter and Biophysics(统计物理、软物质、生物物理),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凝聚态物理),以及其他相关领域。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