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与山东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02  【 】【打印】【关闭

  2018629日,理论物理所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延颋,第一研究室主任周宇峰,院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海军等一行赴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出席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与山东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成立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主持,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陈峰院长、王延颋副所长分别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陈峰院长在讲话中对理论物理所王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理论物理所积极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并与山东大学成立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表示感谢。他随后介绍了山东大学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现状和特色优势学科,以及今后发展思路,学科建设、人才政策等。陈峰表示山东大学和物理学院将全力支持本校的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开展工作。 

  王延颋副所长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所目前的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工作等情况,并介绍了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的筹建背景、中心运作计划及下一步的考虑等。他指出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理念以及教育部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实施计划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在于通过该中心,联合全国理论物理同行,与有关高校在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前期已经与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了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的作用,切实将框架协议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大家一致表示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双方加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论物理所科研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郝晓涛副院长、吴天柱副书记以及与理论物理所科研交流密切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